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627443
临床带教中应引起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无菌意识的培养,2安全意识的培养,3急诊急救程序化能力的培养,4严谨工作作风的培养,5思考能力及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6病情观察重要性的认识,7与患者沟通能力的培养
     临床实习是护生将所学理论与临床护理相结合的实践阶段,也是走向工作岗位前重要一步,对于未来的工作态度形成、能力培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笔者通过多年临床带教工作,及对临床实习学生的观察,发现有以下几个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并应对护生着意加以培养。

     1 无菌意识的培养

    护生刚接触临床,由于急于想掌握护理操作,加之不能将所学理论立刻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因而无菌观念淡漠,不小心触及无菌物品及跨越无菌区现象非常多见,而无菌技术主要贯穿在操作技术中。为了将其作为重点提出来、引起足够的重视、规范日后的工作,在临床带教中,我首先将无菌操作原则无菌技术作为新学生的第一课,让学生回去熟练背诵,然后在操作中边运用边讲解,清楚认识无菌技术的重要性,收到较好的带教效果。

     2 安全意识的培养

    护生刚接触临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