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7993
医院后勤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3期
1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四个观念,2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3重视技能人才,加强岗位培训,4狠抓安全,保障服务
     经过几年的改革实践,医院后勤服务各科室(部门)正逐步向企业化运作、法制化管理过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院后勤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医院的后勤动力服务工作?根据笔者的实践与思考,为了进一步搞好明年的动力服务工作做以下探讨。

     1 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四个观念

    笔者要将科学的发展观与建设“和谐社会”的思想有机地融入医院的后勤工作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四个观念。

    1.1 以人为本的观念 “以人为本”就是要在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上体现人性,考虑人情,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在日常维修中,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努力为职工、病员和住户创建一个安全、温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一个方便、舒适的办公及休养生息场所,充分展现动力工作者的风采。

    1.2 市场化改革取向的观念 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人事部、卫生部和山西省卫生厅相关卫生事业单位改革措施的出台:医院自办的后勤服务等机构要由福利型向经营型转变,由无偿服务向有偿服务转变,由单纯为医院服务向为社会服务方面转变。后勤服务社会化、后勤服务部门的企业化改革已成趋势。后勤工作必须严格管理,打牢转型基础,坚持向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迈进;改革服务的运作方式和服务格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