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325
中风患者预防便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中风患者(包括出血和梗塞)发病后常出现偏瘫、意识障碍、失语、吞咽困难等,患者长期卧床,易于引起便秘,导致血压波动,部分病人再次中风,故预防便秘,有利于患者的康复和防止再次中风,现将我科2003年3月~4月收治中风患者预防便秘的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中风患者36例,男16例,女20例,年龄42~85岁,平均67.2岁,平均住院时间29天。通过对36例中风患者给予预防便秘的护理,除1例在住院18天后出现便秘,5天未解大便(经灌肠后排便),其余25例均无便秘,且血压稳定,在住院期间均未发生再次中风。

     2 护理

    2.1 早期床上活动,能自行翻身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