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45
酚妥拉明加阿拉明治疗重症肺炎并中毒性肠麻痹1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中毒性肠麻痹是婴幼儿重症肺炎的少见并发症。一旦发生,病情凶险,病死率高,是治疗较困难的儿科危重症之一。现将近几年我科以酚妥拉明加阿拉明治疗的婴幼儿重症肺炎并中毒性肠麻痹16例作一简要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诊断标准 本组病例符合下列诊断标准:(1)有较危重的原发感染性疾病;(2)高度腹胀,肠鸣音减弱或消失;(3)频繁呕吐,肛门停止排便、排气;(4)临床和X线检查证实肠充气,并排除机械性梗阻。

    1.2 一般资料 男14例,女2例。年龄8天~1岁6个月,<6个月13例(81.3%)。四季均有发病,冬季8例(50%)。12例(75%)发生于肺炎起病后3天内。

    1.3 临床表现 除重症肺炎 [1] 症状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