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627675
眼眶内侧壁骨折的CT表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眼眶,眼眶内侧壁,骨折,C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20例眼眶内侧壁骨折的CT表现分析,以达到提高对该病的诊断水平。 方法 回顾性分析20例眼眶内侧壁骨折的CT资料,根据眼眶内侧壁骨折的特点,将其分为直接骨折和爆裂骨折。 结果 直接骨折3例,爆裂骨折17例。 结论 CT能准确显示眼眶内侧壁骨折的直接和间接征象,对眼眶内侧壁骨折具有确诊价值。

    关键词 眼眶内侧壁 骨折 CT

    CT是眼眶骨折首选的影像检查方法 [1,2] 。眼眶内侧壁为眼眶最薄弱的部位之一,因此,在眼眶骨折中内侧壁发生率占首位 [2] 。笔者对20例20眼的CT表现和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以提高该病的诊断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例中男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