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845
正确使用诺和笔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1注射前准备,2注射的时间,3注射,4注射部位的轮换,5注意事项,6轻注射疼痛的技巧,7护理体会
     目前,糖尿病呈流行趋势,成为日益增长的全球性危害,这是21世纪公众健康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据世界糖尿病联盟估计,全世界共有1.94亿糖尿病患者。随着糖尿病患者的增多,诺和笔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正确使用诺和笔,能够良好地控制血糖,还可以保护胰岛功能。

     1 注射前准备

    使用前须先仔细阅读诺和笔使用手册,掌握其操作要领。首先要检查笔芯是否完整、诺和笔有无损坏,然后将笔芯按要求装入笔芯架,将机械装置与笔芯架拧紧,装上特制诺和针头,取下针帽待用。

     2 注射的时间

    一般于餐前15~30min皮下注射,注意一定要在准备好食物之后要进行注射,避免因进食不及时而出现低血糖反应。

     3 注射

    3.1 注射部位选择与消毒同常规皮下注射 常用的部位有:上臂前外侧部、大腿前外侧部、臀部和腹部(离脐2cm外的区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