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15
门诊输液室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管理制度,2设备要求,3清洁消毒制度,4污物处置制度,5监测制度
     门诊输液室是患者进行输液的场所,也是预防医院感染的重要环节,加强门诊输液室的管理,对防止交叉感染、提高医护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我院成立医院感染控制委员会十余年来,加强了对门诊输液室的管理,严格消毒隔离、无菌技术,坚持监控制度,将门诊输液室的医院感染率控制为零。现浅谈具体措施。

     1 管理制度

    1.1 提高认识,转变观念 对医护人员重点进行院感知识培训,学习医院有关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熟悉消毒液的配制方法及有效浓度,逐渐强化感染知识教育,牢固树立医院感染防护意识。

    1.2 完善制度,明确职责 制订了各项规章制度,如清洁卫生制度、消毒隔离制度、监测制度、无菌技术制度等,并严格执行,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3 加强消毒隔离力度 输液室内分为3个区域: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清洁区为无菌物品存放处,半污染区为床,污染区为污物处置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