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336
YHZ-30妇科光谱治疗仪治疗尖锐湿疣10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治疗效果,3讨论
     尖锐湿疣是我院妇产科门诊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该病治疗得当可很快痊愈,治疗不当则可反复发作。甚至引起局部感染及盆腔炎等。我院自1995年以来,应用HYZ-30妇科光谱治疗仪治疗外阴尖锐湿疣100例,疗效较其它方法满意,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接受治疗者为本院妇科门诊发现的患者年龄18~40岁,其中25例未婚,75例已婚。妇科检查,肉眼或阴道镜下观察,赘生物表现为菜花状或泡状、乳头状或峰状。临床诊断为尖锐湿疣,病理学诊断为HPV-Ag(+),部位:小阴唇最多见,其次为阴道、大阴唇、会阴、肛周、宫颈,病程1周~3年。主要症状为外阴瘙痒。

    1.2 设备及参数的选择 治疗仪器选用天津市华星医疗器械和北京市威力恒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YHZ-30妇科光谱治疗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