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627656
增城市弱视儿童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弱视,儿童弱视,发病率,疗效,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调查我市儿童弱视的发病率及疗效。 方法 对我市共86所幼儿园,随机抽取40所作为调查资料,经美国美伦视力筛查仪筛查,异常后,予散瞳检影确诊为弱视,6个月~1年要重新验光。治疗均采用综合治疗,随防3年。 结果 概括我市儿童弱视发病率及治疗情况。 结论 反映我市儿童弱视发病率,对儿童弱视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效果好。

    关键词 儿童弱视 发病率 疗效

    为探讨我市儿童弱视的发病率及治疗情况,笔者对我市40所幼儿园进行详细调查统计,确诊后进行随防观察3年,总结其发病率及治疗情况,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我市随机抽取的40所幼儿园,共7683例,进行系统的视力筛查及治疗,其中男4210例,女3473例,年龄在3~6岁,确诊弱视后进行追踪3年,从2001年5月~2004年4月。

    1.2 方法 所有儿童均采用美国美伦视力筛查仪,发现视力异常后到门诊进行眼肌检查,1%阿托品散瞳,矫正视力低于0.9。确诊为弱视 [1~2] 即作为调查、追踪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