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36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阴离子间隙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
     阴离子间隙(AG)对于诊断代谢性酸中毒具有迅速可靠的特点,对某些复杂的酸碱紊乱尤为有效,现自2004年在我科住院病例中选出56例,将其测定AG的结果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6例,男32例,女24例,年龄38~71岁,肺心病32例,非肺心病24例。入院当天同步做股动脉血气分析与静脉电解质测定,并求AG值。部分病例在病情好转或变化时复查,按阴离子间隙(mmol/L)=(Na + +K + )-(HCO -3 +Cl - ),正常值8~16(平均12)mmol/L,>16mmol/L者为升高。

     2 结果

    56例测定血气分析及AG值96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