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7986
对医院管理进修医生方法的分析与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3期
1医院管理进修医生方法中存在的问题,2解决对策
     随着社会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医学技术水平也要求不断的提高与发展。而进修学习是提高医生医疗技术水平一种重要的途径,也是医疗技术传播发展的重要途径。因此,管理好进修医生的进修学习显得相当重要。为医院加强对进修医生的管理,提高进修医生的业务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笔者收集并分析某些综合性医院对进修医生的管理方法,及进修医生的感触,从中可得到了一些有益的启示。

     1 医院管理进修医生方法中存在的问题

    笔者综合分析发现存在以下三个方面较为突出的问题。

    1.1 政治思想方面 进修医生主要来自下级医院,政治思想素质参差不齐,加上某些医院对进修生政治思想要求不严,没有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片面要求进修医生写好病历,管理好病人,不发生医疗纠纷就行了。再者有些带教医生政治思想素质低,唯利是图,甚至服务态度差,责任心不强,结果给进修医生带来负面影响。

    1.2 业务教学方面 进修医生要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一方面是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另一方面是临床技能反复实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