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7337
产后不典型结核1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参考文献
     临床上经常遇到不典型的结核病人,给我们的诊断、治疗带来一定困难,下面将对10例产后不典型结核的诊治过程进行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0例患者均为产后正在住院的病人,年龄22~35岁,既往均无结核病史,其中剖宫产4例,其余6例经阴道分娩。

    1.2 临床症状 10例均以发热为主要症状,热型无明显规律性,表现全天高热者6例,午后或夜间发热者4例,体温均>38.5℃,10例中体温曾达到39℃以上9例,轻度畏寒者8例,10例均无寒战。咳嗽2例,无咳痰。1例双膝关节疼痛,但无红肿。10例均未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肺部听诊呼吸音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