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0627427
剖宫产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健康教育内容,参考文献
     随着医院工作由以疾病为中心向以病人为中心的转变,医院健康教育得到广泛重视和发展。应将护理健康教育作为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护理计划之中,把健康教育上升为治疗手段,充分落到实处,要通过护士有计划有目的地教育过程,使患者及家属在就医过程中不但获得身体上的康复还要获得知识上的增加。我院自2002年始对180例剖宫产患者进行了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收到较好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剖宫产患者180例,初产妇82例,经产妇98例。文化程度高中及高中以上65例,初中82例,小学25例,文盲8例。住院时间7~10天。

    1.2 方法 根据患者的文化程度、社会背景、家庭经济状况、产妇家庭对男女孩要求及入院时、手术前后对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发放常规小册子、母乳喂养姿势图片、书面讲解、示范训练、现场指导等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