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627627
口内切口行下颌角磨削术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下颌角磨削术是美容外科手术常见的、难度较大的手术之一。因手术部位和受术者相对较特殊,给护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护理体会是:术前与患者充分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有针对性予以解答,是手术成功的基础;术后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生活护理,饮食护理,手术部位的护理尤其是防止术部感染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并且向患者交待一些术后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情况,为手术的全面成功创造条件。

    下颌角肥大在我国甚至东方民族中非常多见,以骨性肥大为主,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咬肌肥大。本畸形具有明显遗传倾向 [1] 。由于东方传统以“瓜子脸”或“鹅蛋脸”为美,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尤其对人体暴露在外的最重要部位———面部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下颌角磨削术的出现,为追求脸部完美人士提供了新的选择。我科从2002年2月~2003年3月共收治了48例下颌角过大者,通过术前全面准备,术后精心细致的护理,均取得良好的美容效果,满意而归。

     1 临床资料

    48例患者中,女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