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7088
1272份应用抗生素的病历用药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抗生素,抗菌药物,应用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了解抗菌药物的应用现状,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方法 对1272份应用抗菌药物的病历进行调查,分析其应用的合理性。 结果 治疗用药60.29%;预防用药37.26%,无适应证用药2.43%;二联用药比例32.6%;合理用药64.62%;基本合理27.75%;不合理6.52%;做病原学检查的比例是21.64%,比国家要求的低。 结论 我院抗生素用药基本合理,但尚低于国家要求,应加强宣教和督导工作。

    【关键词】 抗菌药物 应用分析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进一步了解我院住院患者抗菌药物应用现状,促进临床合理用药,笔者调查了我院住院应用抗菌药物的1272份病历用药情况,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对我院临床药学室随机抽查的2003年度病历中使用抗菌素的病例列入入选范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