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7118
可吸收缝合线加记忆合金髌爪治疗髌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8期
缝合,髌骨骨折,内固定,髌爪,可吸收缝合线,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可吸收缝合线加记忆合金髌爪治疗髌骨骨折的疗效。 方法 对36例髌骨骨折患者,在复位后用可吸收缝合线简单固定的基础上加记忆合金髌爪内固定。 结果 手术操作损伤小,固定稳定可靠。 结论 该方法不但适用于髌骨简单骨折,更适用于粉碎性及不规则骨折。

    【关键词】 髌骨骨折 内固定 髌爪 可吸收缝合线

    髌骨骨折是临床上常见的骨折,自2003年5月~2004年5月,我科共收治髌骨骨折36例,对其中30例行可吸收缝合线加记忆合金髌爪手术内固定,取得了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0例患者采用Rockwood分类 [1] :横断骨折8例,上下极骨折12例,粉碎性骨折10例。可吸收缝合线采用美国强生爱惜康PDSⅡ可吸收缝合线,髌爪采用兰州西脉智金记忆合金髌爪。

    1.2 手术方法 连续硬膜外麻醉,手术切口采用髌前横行切口,气囊止血带止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