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7908
腹部带蒂皮瓣在手外伤软组织缺损修复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腹部,腹部带蒂皮瓣,手外伤,软组织缺损,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和提高腹部带蒂皮瓣在手外伤伴软组织缺损应用中的修复质量。 方法 对58例手外伤伴软组织缺损病例应用腹部带蒂皮瓣修复的临床资料进行总结。 结果 腹部带蒂皮瓣治疗效果好,皮瓣成活58例,2例发生皮瓣边缘坏死,经换药后,自行愈合。 结论 腹部带蒂皮瓣是修复手外伤伴软组织缺损的有效方法之一,适合于基层医院开展。

    关键词 腹部带蒂皮瓣 手外伤 软组织缺损

    手外伤伴软组织缺损是创伤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多伴随骨和(或)肌腱外露,常用皮瓣修复。我科于2004年1月~2004年12月,采用腹部带蒂皮瓣修复腕部、手背部及各手指软组织缺损58例,获得满意疗效。随访4~10个月,手部外形和功能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和恢复,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58例,男4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