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腹部创伤 > 脾破裂
编号:10627409
肝脾破裂大出血的手术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术前准备,3术中配合
     肝脾破裂大出血是腹部外伤中最常见的疾患。患者病情多系危急,常伴有失血性休克及多脏器损伤而危及生命。患者的急救护理与抢救治疗常常是一个整体,因此在抢救过程中必须争分夺秒。本文对23例肝脾破裂大出血的患者手术急救护理进行了分析总结,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23例,男18例,女5例,合并外伤者11例,年龄19~58岁。其中6例入室血压<60mmHg,2例血压测不到,2例抢救无效死亡。

    1.2 典型病例 患者,男,47岁,于2003年9月3日因车祸被撞击腹部,合并有左下肢外伤,伤后1h入室。患者表情淡漠,面色苍白,四肢湿冷,血压测不到,脉搏136次/min,呼吸40次/min,尿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