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7849
术前访视在手术室整体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1术前访视的目的,2术前访视的方法和内容,3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整体护理的全面开展,对病人的心理社会评估和临床研究也受到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高度重视。手术室护士在临床整体护理中的参与,为完善外科病人围手术期护理中病房与手术室护理工作的连续性,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术前访视作为手术室整体护理的一个环节,在整个手术治疗过程中,就显得尤为重要 [1] 。

     1 术前访视的目的

    1.1 开展术前访视,让患者及其家属了解手术治疗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手术环境,一方面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人的心理压力,减轻手术治疗给其带来的思想顾虑和恐惧,指导病人主动配合麻醉和手术等;另一方面对了解手术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留存相关客观、可核实的“证据”,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1.2 手术事件、手术室的陌生环境、孤独都是一种应激源,使患者产生较明显的、强烈的心理应激反应,出现紧张恐惧等心理,引起生命体征及情绪的变化,产生应激综合征,加重病情,甚至影响麻醉和手术的正常进行 [1] 。因此,手术室护士帮助手术病人调控心理应激的严重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