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627959
我院配合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3期
1管理方面,2临床工作方面,参考文献
     城乡合作医疗保险制度是政府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是体现群众健康权益保障的新举措。2004年,我院的出院病人中参加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的病人占相当大的比例,达到30%。因此,在现行城乡合作医疗保险政策之下,怎样有效地控制城乡合作医疗病人的住院费用,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切实减轻城乡居民的医疗负担,成为获得政府、医院、群众三赢局面的重要议题。经过一年的运作,我院在配合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中有如下体会。

     1 管理方面

    1.1 医院成立城乡合作医疗领导小组 院长亲自抓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一位业务副院长具体负责合作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城乡合作医疗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医院有关城乡合作医疗的具体政策措施,并定期监督其落实执行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1.2 合理控制住院费用 根据各临床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各临床科室病人的平均定额指标,达标情况与科室贡献奖挂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