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8040
复入院慢性病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慢性病患者的心理状态,2慢性病患者复入院的心理演变,3心理护理
     慢性病患者常因疾病反复不愈而多次复诊入院,此类患者的心态与初次入院比较大多存在差异,有其特殊性。医护人员需认真分析,正确对待。

     1 慢性病患者的心理状态

    慢性病是难治性疾病,具有不可逆的病理变化,需长期治疗和护理,患者常存在以下心理状态。

    1.1 情绪不稳、悲观消极 患者长期疾病缠身,增加了经济负担,对康复缺乏信心,对生活缺乏兴趣,闷闷不乐,胡思乱想。

    1.2 多疑好猜、孤僻伤感 此种心态多见于老年慢性患者。患者长期患病,有较多的时间注重与思考别人的言行,逐渐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境界、精神过敏,多疑好猜,担心别人歧视孤僻伤感。

    1.3 矛盾焦虑、求愈心切 此种心态多见于中青年慢性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