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8112
发热门诊护理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发热门诊的组织与管理,2制定科学的防护措施,3制定严格的消毒管理措施,4体会,参考文献
     2004年1月,我国周边部分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广西陵安等地相继发生禽流感,在越南、泰国出现了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已造成10余人死亡。我院作为禽流感的监测点医院,响应国家号召,继续做好发热门诊工作,我们体会到发热门诊有序的组织管理、科学的防护、认识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是预防及控制人禽流感的关键所在 [1] 。现总结报告如下。

     1 发热门诊的组织与管理

    1.1 设置 发热门诊单独设立在医院门口通风良好的地方,与其他门诊、急诊相隔离,有明显标志,用绿色大字书写有一定版面的“发热门诊”字样,挂在发热门诊醒目的位置,使人一目了然。

    1.2 设明显的指向标志 直接将病人引入就诊范围,并用红色箭头指明方向,然后在通道上一直用箭头将病人引向目的地。

    1.3 发热门诊采取全封闭式就诊流程 成立专门的挂号收费室、检查室、X线光室、化验室、药房、输液室,使发热病人在就诊过程中,减少活动范围,缩短就诊时间,避免因就诊时的繁琐程序,引起交叉感染。

    1.4 设立工作人员和患者的专用通道 使工作人员和发热病人从不同路径出入发热门诊。

    1.5 制定了岗位职责及各种流程 如:预检分诊岗位职责、禽流感病人处置流程及报病流程、工作人员上下班流程、病人就诊流程、各医院(禽流感)病例监测要求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