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8063
肺性脑病早期患者的临床观察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观察,2护理体会
     肺性脑病是由于呼吸功能衰竭致缺氧、二氧化碳潴留而引起精神障碍、神经系统症状的综合征,是肺心病死亡的首要原因,应积极防治。

     1 临床观察

    1.1 熟知患者的一般情况 患者入院后尽快了解患者的职业、文化程度、性格、生活习惯、行为、语言、家庭情况等,以便于观察。

    1.2 肺性脑病早期症状的观察 多数肺心病患者发生肺性脑病都有睡眠昼夜倒错或脾气性格改变,情绪反常和行为错乱等表现。如:我院收治的21例患者中:脾气性格改变、暴躁、烦躁不安的9例,占43%;睡眠节律紊乱、昼夜颠倒的15例,占71%;兴奋抑郁交替出现的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