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8140
老人夏季健康实用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9日 新华网
老慢支,急性胃肠炎,糖尿病,骨质疏松,夏季情感障碍,夏季皮炎,心脑血管疾病
     闷热的天气让许多人觉得难熬,对于上年纪的人来说更意味着考验。由于老年人或多或少有些老年病,在夏季里如何与“老病”抗衡就成为他们关心的话题。

    老慢支

    讲解医师:浙江医院呼吸科主任钦光跃虽说老慢支、肺气肿、哮喘的症状在夏天里相对缓解,但现在用得越来越多的空调对老年人的呼吸系统却是个考验。尤其在密闭的空调房里,细菌容易繁殖,一不小心就入侵呼吸道,加上进出空调房的冷热差异,可能会导致老慢支复发。

    处方:有老慢支等呼吸疾病的患者应注意冷暖,预防感冒,避免接触油烟等有害气体;从夏季到冬季坚持用冷水洗脸,增加耐寒力;可做一些腹式呼吸锻炼,吸气使腹部鼓起,再吐气,每天1-2次,每次10-20分钟;严重呼吸困难者可进行家庭吸氧;可用冬病夏治。

    急性胃肠炎

    讲解医师:浙江医院消化科主任戴一扬夏季是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