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829
六月五日:艾滋在亚洲的发展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5日(周日)《艾滋在亚洲的发展趋势》,嘉宾:王世勇--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卫生专家。
     6月5日(周日)《艾滋在亚洲的发展趋势》

    嘉宾:王世勇--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卫生专家。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准时收听收看我们的网上直播节目,今天晚上是红丝带的直播专场,今天晚上探讨的话题是和艾滋病有关

    的,今天晚上的主题是艾滋病在亚洲的发展趋势,今天的嘉宾是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卫生专家王世勇先生。从现在开始各位网友可以就关于艾滋病的话题,尤其是艾滋病在亚洲的发展趋势的话题,和在座的嘉宾展开一个交流,非常欢迎您加入我们今天晚上的话题讨论中,首先我想问的是,提到世界银行,很多网友就会产生疑问说,世界银行和艾滋病有什么关系。

    王世勇:我想,艾滋病现在大家都认为是一个跟发展有关的问题,而世界银行关注的一个核心,或者是使命就是关注贫困,关注于全球的发展,发展理解不只是经济上,而且是社会上,也就是中国政府提到的平衡发展、和谐社会是相适宜的,我们知道,贫困能够导致艾滋病,艾滋病能够增加贫困,大家知道的,在世界上很多国家,有贫困的地方,艾滋病往往是流行很严重,当然我们也要考虑,艾滋病起源可能是在美国,但是往往由于在美国的话,滋生的土壤,可以导致艾滋病的诞生,但是全球艾滋病流行的趋势,就是在非洲,在一些贫困的国家能够迅速的蔓延开来,也跟贫困有关。

    主持人:您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银行在中国开展的与艾滋病相关的工作项目有哪些呢?

    王世勇:世界银行最开始关注中国艾滋病的事是从95年的时候,那时艾滋病在中国远离人们讨论的主题,远离人们的视线,但是从全球的范围看,如果是95年的话,也是有十来年的时间了,在其他的国家也开展泛滥流行了,所以世界银行就觉得,由于艾滋病存在的一些危险因素,所以有必要通过一个试点的项目引起政府的关注,世界银行就在95年的时候作为最早的国际组织之一在中国开展了一个项目,那是开端,通过一种试点项目的形式,然后最大的一个项目是在1999年的时候,整个投资三千二百万,分布在四个省,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流行阶段,代表不同的传播方式的四个省,有新疆、山西、福建、广西,大家知道,目前来讲,广西和新疆是比较严重的,是代表比较严重流行的,福建是代表与性传播为主要途径的,山西是代表以采供血有关的流行方式。我们想通过这些项目,改善当地的性病、艾滋病防御的能力。这是我们目前开展的两个大的项目,大家都知道,除了具体的项目以外,世界银行还和中央的领导人保持密切的联系,不断的通过各种的方式来提醒中央的领导人关注艾滋病,比较著名的是世界银行前行长沃尔芬森先生跟江泽民有过艾滋病信件方面的往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