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801679
感悟小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0
     早晨起来,看见窗外的景物仿佛隔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近景变远,远景变淡;阳台也湿漉漉的,那盆含苞欲放的迎春花,叶尖噙着晶莹的水珠。不用说,昨晚下小雨了。

    我喜欢春天的小雨,因为它是温柔的。它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来势汹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倾泻下来,让人措手不及;也不像秋雨那样,“一场秋雨一场寒”,给人以凄凉之感;更不像冬天的雨那样冷酷无情,在寒气逼人的时候纷至沓来,给大地雪上加霜。它与众不同:雨量小,雨点细,雨步轻,因而显得格外温柔。

    我热爱春天的小雨,因为它的力量是强大的。是它,把肃杀的严冬赶走,把混浊的空气滤净,给人们带来百花齐放的春天。枯枝败叶和被寒冷杀死的害虫在它的浸润下,化为肥料,而那些熬过严冬的种子却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我赞美春天的小雨,因为它是朴实无私的。它总是默默地下着,连日不断地下着,从不哗众取宠,从不虚张声势。在夜里,它轻轻地来,悄悄地去,正如杜甫诗中所写的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愿是一缕春天的小雨。每当我看到一个个来买药的顾客或病人,服用自己推荐的药物后恢复了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就像一丝春天的小雨。我坚信,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心血不会白费,自己的人生价值会由此得以体现。正是这种信念,促使我十年如一日地在药店从事药学服务工作,为人们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添一分暖……

    每逢春季,看到飘逸的小雨,我便会精神振奋,因为春天的小雨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一种鞭策。它鼓励我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鞭策我像明代药学家李时珍那样,无怨无悔,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的药学事业……

    文/陈金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