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925
隆鼻也得讲艺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0日 中华女性网
     在美容手术中,隆鼻手术是比较常见的。在鼻子美容术中,国际上公认韩国的技术最好,其实是指它的美容效果最好。韩国80%的演员,无论男女,鼻子都经过整型手术。

    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整型外科主任蔡光浩博士解释说,这是因为韩国的医生对亚洲人的鼻背和弧度形态有更深入的研究和关注,了解得比较透彻。我们俗称的隆鼻手术,在韩语中的意思是鼻成型手术,即制造一个完美的鼻部形态的手术。从两个不同的称谓上,我们能看出一些中韩之间对同一手术理解的微妙差异。每一个人的面部轮廓是不同的,所以,医生对此的研究程度是决定手术之后效果不同的重要因素。

    韩国的医生更注重鼻成型手术后面部的整体效果,这一点是特别值得我国借鉴的。在韩国,一个鼻成型手术一般需要一个半小时到七个小时之间。医生会根据手术对象的特点,从前额、鼻根部、鼻脊、鼻小柱直到鼻上唇,侧面和正面加以考虑,注重的是整体效果;通常术前医生都要和病人交流,然后根据他们的身体条件,制定综合方案,最后通过对患者鼻子不同部位的矫正,使其尽量达到完美的效果。而国内目前同类手术一般不会超过40分钟,主要是把鼻子垫高。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加上审美观念的问题,手术效果有时不甚理想。手术后,韩国医生通常会用特殊的胶布塑造鼻型、保持形态大概7至10天左右,这是国内医生需要借鉴的。(耿兴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