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041
癌痛治疗应及早、规范、阶梯进行——访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黄宇光教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1
     2005年6月6日~9日,由国际麻醉研究学会、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北京协和国际麻醉与镇痛学术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中,国内外著名麻醉学专家,就麻醉与镇痛领域近年来的新技术和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其中,北┬鸵皆郝樽砜聘敝魅位朴罟饨淌冢桶┩粗瘟扑龅?br>独到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赞同。会后,记者就国内临床对癌痛的认识及干预等问题,采访了黄宇光教授。

    ■患者最为恐惧的不是死亡是疼痛

    黄宇光教授告诉记者,近年来,癌症已经成为导致我国公民死亡的罪魁祸首,而疼痛则是困扰这类患者的一大顽疾和主要并发症。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年新发癌症患者有1000万,其中,30%~50%的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我国的有关调查结果显示,有51%~61.6%的癌症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

    黄宇光教授介绍,他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癌痛问题一直未能引起多数临床医生的足够重视,因而临床对癌痛缺少早期、合理和足够的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