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042
四军医大脑脊液细胞学研究成绩突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1
     本报陕西讯 经过20多年的刻苦攻关,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粟秀初和赵钢教授等开展的神经内科学研究领域前沿课题:“脑脊液细胞学检查在神经系统疾病诊疗中的应用及价值”,于近日结题。该研究在国内首次将脑脊液细胞学检查及脑脊液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检查手段,应用于神经系统膊〉难芯亢?br>诊疗,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人体神经系统的特殊性,决定了该系统疾病发生、发展的复杂性。因此,加强对神经系统疾病发生机理和治疗手段的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脑脊液细胞学检查是近年来被视为发展前景良好的神经内科新兴检查手段,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自1981年以来,粟秀初和赵钢教授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