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9043
基因技术公司与Exelixis达成研发协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1
     本报讯 Exelixis公司近日宣布,已与基因技术公司(Genentech)达成研发协议,双方将共同进行癌症治疗药、抗炎药、组织生长及修复药物的研发。此次合作结合了双方的生物技术和知识产权,共同针对细胞增殖与鉴别有关的蛋白质基因进行研究。

    据了解,基因技术将主要致力于Exelixis公司蛋白质抗体的研究,双方将共同评估产品在癌症、炎症和组织修复方面的治疗效果。根据协议规定,基因技术将支付Exelixis一笔首付款,并提供为期3年的研发经费。Exelixis将得到癌症治疗药研究方面的里程金和版税收入。此外,Exelixis公司在组织生长及修复和炎症领域具有承担产品部分研发、生产、商业化成本和享有产品收益的权利。

    Exelixis和基因技术将共同评估产品的治疗潜力。基因技术主要负责产品的生产和临床研究方面事宜。

    Exelixis是一家以基因组为基础的药物研发公司,致力于各种疾病的创新疗法研究。

    (姚震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