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068
从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抓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1
     本报北京讯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上,领导小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筱萸就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ぷ鳎低平称芬┢芳喙苤械牡撤缌ㄉ韬头锤芄ぷ魈岢?br>了明确要求。

    郑筱萸指出,今年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食品药品监管的全过程,加强教育,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年初提出的各项任务进展顺利。但是,食品药品监管中的廉政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郑筱萸强调,下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总结提高。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着重查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要认真梳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规定完成的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二是抓教育管理。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落实廉洁从政各项制度规定的自觉性。要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从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抓起,做好预防性工作,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三是抓检查指导。要加强对各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帮助,不断提升全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抓案件查办。对一些线索具体、反映突出的案件,要集中力量,认真调查核实。违犯法纪的,坚决处理,决不姑息。五是抓工作规划。要按照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要求,制定实施意见,作好整体规划,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杨宝祥主持。斓夹∽榘旃抑魅巍⒅醒爰臀ぞ旨图熳楦弊槌ぁ⒓嗖觳孔ぞ旨嗖炀志殖ね跛?br>林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以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有关业务司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雪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