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991
人人都写办案民情日记——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为民办实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3
     本报湖南讯 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以“系民情、办民事、解民忧”为主题,推出全员记办案民情日记制度,收到良好的效果。

    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办案和调研中,多深入基层、乡(镇)以下零售药店和农户家中,了解群众和行政相对人所盼所求,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记入日记中,月底向局党组汇报,重大、紧急情况要立即汇报。

    在深入乡村农户调查中,他们发现有不少农民家中存有过期失效药品,农民反映主要是药品经营企业不拆零卖药所造成的。他们一面耐心地向农民群众讲解用药常识和药品贮存常识,一面帮助清理药品,提醒大家不要继续使用这些过期失效药品,更不要卖给药贩子,以防止过期药品流入社会危害他人。与此同时,他们将情况记入办案民情日记,并及时向局党组作了汇报。局长胡小平当即召开党组会,决定要求全区所有的药品零售企业建立“拆零专柜”。针对干部职工在办案民情日记中反映的部分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申报资料填写不规范的状况,该局对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认证要求,整理了一整套GSP认证申报资料范本,供企业负责人参考。

    目前,该局11名人员都记有办案民情日记,民情日记与办案材料随身携带,有情况随时记录,有人确因办案忙无法及时记录时,晚上一定会补上。此项制度实行三个月来,该局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余件,得到了行政相对人和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向建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