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8994
克山建立长效动态监管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3
     本报黑龙江讯 日前,黑龙江省克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起药品经营企业长效动态监管机制。

    这项机制紧扣经营企业药品管理的主要环节,建立企业动态监管记录。记录以问答的形式体现,分为6大项91条,包括企业自查、整改措施、监督检查和监督结果等内容。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自查,对自榉⑾值奈侍饧笆苯姓?br>并做好记录。对一些关键项目,企业在自查结束后将记录有自查结果的监管记录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待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定期对企业的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视情况予以纠正或处理。此外,克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建立长效动态监管机制与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工作相结合,根据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管理的年度评定结果,调整对经营企业的动态监管频次。

    (夏炜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