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9045
缺血性脑卒中治疗与神经保护剂的临床地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3期
缺血性脑卒中治疗与神经保护剂的临床地位//

     近十几年间,我国脑卒中死亡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其在城市居民中位居死因首位。在所有的脑卒中患者中缺血性卒中占75%~85%,所以了解缺血性卒中的治疗,正确认识缺血性卒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即刻行动”方案

    风靡整个欧洲

    急性缺血性卒中是可以治疗的疾病,但需要专科医生进行急救。实践表明,一旦延误就可能导致治疗失败,并危及生命。

    2005年5月26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包括我国在内的许多卒中专家齐聚欧洲卒中会议,聆听远程医疗、新型“卒中缓解箱”等方案的介绍和实施。罗马大学神经科Toni教授指出:“对于急性卒中患者,救护车将其迅速送往医院,及时转移到具有卒中单元的病房,便能保护生命。但是,当患者不能获得卒中专家诊断评估和治疗时,可以启动远程医疗方案和‘卒中医疗箱’,它能帮助临床医师加速对急性卒中患者的评估和治疗。”

    急性脑卒中的早期规范治疗对患者的预后有重要影响。美国NINDS 试验显示:对3小时时间窗内接受治疗的卒中患者,可增加13%的非依赖患者生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