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5282
ALL治疗患儿的肥胖症反弹期提前出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发表在6月号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正在进行治疗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LL)儿童,其肥胖症反弹(AR)期常常提前出现。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John J. Reilly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肥胖症反弹(AR)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量平衡与成年肥胖症风险调整时期。为了探讨肥胖症反弹期过早出现是否与治疗ALL有关,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体重指数对68例接受治疗并首次获得缓解的ALL儿童进行了研究,同时还分析了889名健康儿童的AR时程。

    结果发现,43%的ALL组儿童和4%健康组儿童在37个月时出现AR。在49个月时,81%的ALL组儿童和21%健康对照组儿童出现AR。

    Reilly博士认为,对于这些患儿,人们应鼓励其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来预防AR早期出现,从而有助于预防其成年后出现肥胖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