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449
男性畸形重塑“女儿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23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栾保华教授在其助手李强、张健主治医师等协助下,在妇产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等多科鼎力相助下,日前顺利完成了山东省首例男性假两性畸形一次性变性手术。该变性手术为患者再造了阴道,重塑了外阴,并同时为其进行了隆乳、乳头重建等形体雕塑手术。在专家们娴熟的技术下,一次性完成了由男儿体变为女儿身的变性重建手术。

    接受该一次性变性手术的患者,是来自山东济宁一个偏远村庄的青年农民孟某。出生时,由于外生殖器的微小异常,一直被父母当做女孩来抚养。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孟某体内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这些令人心跳的变化使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性别。几经辗转和磨难,已经是28岁的“大姑娘”的他,经人推荐,慕名找到了山东省著名烧伤整形美容专家栾保华教授,栾教授接诊后,为其进行了认真查体和多项实验室检查,发现患者外生殖器为男性畸形,确诊为男性假两性畸形。专家多次会诊,在尊重患者本人及其亲属坚决要求变成女性的选择的基础上,决定为其施行变性手术。

    据栾保华教授介绍,变性手术是一项多脏器、多器官整形再造手术,一般情况下需要分几期来完成。这样不仅增加了患者要遭受多次手术之苦,同时也会加大患者的经济负担。为此,栾保华教授决定为其施行一次性变性手术。在进行充分的术前准备后,为患者同时进行了隐睾切除、乙状结肠代阴道、阴唇阴蒂再造及乳房乳头重建术。专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独具匠心的打造,将孟某彻底变为漂亮、大方、线条突出的淑女。

    该一次性变性手术的成功,填补了山东省变性手术领域内的一项空白,标志着山东省变性及形体雕塑手术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高国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