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003
怎样检查五脏六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23
     到医院去“照相”,即用放射线穿透人体的某一个部位,使这部位的内部结构形成影像,从而能够透过身体表面看到内部的结构。常用的有X线透视、X线摄片、CT、磁共振、各种造影检查等。透视和普通摄片检查只能对胸腹部和骨关节系统做一个初步的诊断,照片的清晰度虽然很高,却是一个重叠的影像。CT和磁共振检查是一种断层影像,能够显示一些更加细微的结构,更有层次感。

    如果是对空腔脏器器官或者是管道器官的检查就需要另一种方法,也就是造影检查。造影检查对于血管通道、消化管道、泌尿系统的检查都是很好的。造影检查适用于心肌梗死、脑血管病变、脑部肿瘤等病人检查管腔内部变化。

    (选自《保健与生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