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0751206
夏季做“人流”更需细调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23
     北京 中医学硕士 中医师 沈志秀

    近日,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医院成立的首家生殖健康服务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平均每月有1000人在该院进行终止妊娠手术,其中50%以上为未婚女性,大学生占30%,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据该中心王金玲主任说,年龄较小的人工流产者,对手术的耐受程度低,造成的创伤也大,因此引发并发症而致死的危险也明显升高。

    可以看出,未婚流产者和弱龄流产者占了很大的比例,由于这部分人群体的特殊性,在人流后往往缺少必要的调养和护理,尤其在温度和湿度都较高的夏季,更容易产生缠绵难愈的并发疾病。

    1.感冒 人工流产手术虽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