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8170
降压时怎样减少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5.06.23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起心脑肾损害的罪魁祸首,其中以脑中风、心肌梗死和尿毒症最为严重。高血压病患者怎样才能从降压治疗中最大受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心脑肾并发症的发生呢?

    1.把血压降到理想范围。2004年我国公布了新的高血压防治指南,其中明确规定了降压目标,一般病人要把血压降至140/90mmHg以下,老年患者要把收缩压降至150mmHg以下,有糖尿病或肾病的高血压患者,要把血压降至130/80mmHg以下。

    2.控制好心率。高血压病人由于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心率往往偏快。现代研究发现,在同一血压水平,心率越快,对心脑肾的损害就越大。高血压病人的心率最好能控制在每分钟60次左右,但这一问题容易被医生和病人忽视。

    3.同时治疗或纠正能够引起心脑肾损害的其他危险因素。很多危险因素聚集在一起,对心脑肾的损害会明显加强,起到1+1远远大于2的作用。例如血脂异常、糖尿病、糖耐量低减、高尿酸血症、肥胖、吸烟和不运动等,这些因素, 百拇医药(俞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