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8172
阵发性头痛要做什么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5.06.23
     广东省大埔县城人民路李先生:我父亲今年66岁,原来身体一直很好,但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是一阵一阵的头痛,并感到恶心,睡觉不能平躺只能侧着睡。去医院什么检查都做了,也住了几天医院,但没检查出什么病,医生也没给开药,只是说他脑血管供血不足。他这个病不发作的时候和正常人一样,但发作起来非常难受。请问他可能是什么病?做什么检查才能确诊?

    答:广州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雁认为,您父亲的表现有点像低颅压综合征,这种病往往是在脑外伤,或腰穿检查后,由于脑脊液外漏,导致脑内压力变低,出现头痛恶心的症状。您可以带他到医院,做腰穿、脑脊液压力检查,以及头颅MRI。另外,还应该排除颈椎病所致头痛,拍颈椎MRI及X光片可以诊断。

    刘雁擅长治疗:脑血管病、神经肌肉疾病、神经系统感染及锥体外系疾病。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百拇医药(刘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