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4257
西洛他唑可以预防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4日
     日本研究人员报道:西洛他唑(cilostazol)可能对于减少局部缺血性中风的复发有效。

    研究人员解释说,在日本,用抗血小板药物治疗慢性动脉闭塞的局部缺血性症状已经有12年的历史。近来这种疗法被介绍到美国,用于减轻间歇性跛行的症状。

    日本东京Keio大学的Fumio Gotoh博士和一个多中心小组,治疗了1052例在参加该试验前1—6个月首次发生中风的病人。开始治疗时间为1992年4月至1996年3月,试验持续到1997年2月。研究对象随机地选择口服西洛他唑100mg,2次/日,或口服安慰剂。报告发表在中风与心血管疾病杂志(The Journal of Stroke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7/8月合刊上。

    对526例给予西洛他唑和526例给予安慰剂病人的分析结果显示:与安慰剂治疗组相比,西洛他唑治疗组脑梗塞复发的相对危险显著降低(41.7%)。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明显的不良作用,并且长期使用是安全有效的。

    据全国中风协会(National Stroke Association)的一项声明说,其它的研究显示阿斯匹林可使二次中风的危险减少22%。协会的执行主席Patti Shwayder说,“尽管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比较这种药物与现行疗法的效果,但选择另一种疗法的可能性是令人振奋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