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654
正确认识COX-2抑制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5日 药物分析网
抗炎镇痛作用无可替代,化学结构不同安全特性各异,相关临床研究还在继续
     2004年9月,因国外个别关节炎患者服用环氧化酶(COX)-2抑制剂万络导致心血管疾病,默克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撤回万络。一时间,一些医务人员产生了疑问:是不是所有COX-2抑制剂都有这种副作用?近日在东京举行的亚太地区COX-2心血管论坛上,百余名各国心血管和风湿病权威专家、学者对COX-2抑制剂最新临床研究结论作了专题交流并达成共识:由于化学结构不同,即便是同一类药,其安全性也是完全不同的;有的COX-2抑制剂如西乐葆,对心血管还有潜在保护作用。

     抗炎镇痛作用无可替代

    参加本届论坛的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基础医学专家梅森博士、风湿病专家西蒙博士和中国风湿病专家董怡、陈顺乐教授,心血管病专家赵水平教授,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专家介绍,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是老年人致残的头号原因,而传统非甾体类抗炎药在治疗关节炎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