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088
针灸减肥访谈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6日
主持人:,包冠楠: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首先欢迎世纪神农中医门诊部的包博士来到搜狐聊天室,聊一些针灸的问题和解答网友的困惑。首先问一下包博士,我们一直在说针灸减肥,针灸减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包冠楠:网友们,大家下午好。

    针灸减肥是通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可以起到抑制胃酸分泌,延长胃排空时间,促进机体脂肪代谢,消耗积存的脂肪,调节人体内分泌的失衡,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仔细的说,针灸减肥就是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肥胖患者的内分泌紊乱发病率极高。为什么生了小孩的女人会发胖呢?并不是营养过剩,而是生小孩后打破了她的内分泌平衡,引起了发胖。女人到了更年期以后,也容易发胖,同样也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因此,针灸减肥可以瘦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内分泌紊乱得以纠正,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因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主持人:包博士,很多网友跟我说,他们去针灸减肥,但是同时要配合节食很痛苦,到底针灸减肥需不需要节食呢?

    包冠楠:严格说,针灸减肥是不需要节食的,但是在针灸治疗的期间主张要控制饮食。总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可以吃青菜瘦肉鸡蛋,吃到有饱感就可以了,但是辛辣和开胃的食物尽量少吃。在减肥的过程中过度控制饮食,重则导致代谢功能降低,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一般会迅速反弹,甚至比以前更胖。

    主持人:包博士,网友问您,针灸减肥的对腰部和胃部效果好吗?

    包冠楠:针灸减肥对腰腹部的肥胖是最有效的,通过经络的调节,针刺点穴,效果非常突出。

    主持人:对局部减肥是很好的?

    包冠楠:是的,非常好。

    主持人:针灸减肥会不会反弹呢?

    包冠楠:针灸减肥其实是一种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因为它是由医生通过对每一个身体发胖的人的体质进行辨证后所进行的针灸治疗,因为找出了导致身体发胖的原因,对证治疗,一旦身体瘦下去,一般不会反弹。但是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性的,如果减肥后仍然不注意合理的饮食,经常暴饮暴食,很难保证减下来的成果不会反弹。

    主持人:针灸减肥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

    包冠楠:现在市场价格不一样,有几百块钱的,也有上千块钱的。我们现在针灸减肥一个疗程10次,是1000元。我认为无论是便宜还是贵,关键是肥胖的人们物有所值才是关键。

    主持人:请问很多地方都宣传针灸减肥,到底哪里做针灸减肥才最放心呢,是不是去美容院不太好?

    包冠楠:我认为最放心的地方就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