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3938
以身悦人--我的减肥目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新浪-天津日报
     其实,我的体重不算太超标,无奈眼下正流行缩水,男人的眼球都是放大镜,街上的衣服又全部都小一号。看样子减肥是大势所趋啊,如果再坚持下去,恐怕不是我等待嫁的小女子所能负担得起代价的。

    我所在部门有点小实权,几乎每天都有饭局。开始我跟着他们陪蹭吃蹭喝还挺高兴,减肥运动开始后我狠狠心:躲!部里招呼我吃饭,我不是说家中有事,就是说胃不舒服。部长说:“在工作上我们配合默契,在吃饭上也要配合默契,这样才体现出团结嘛。”我仍坚持不去。这样几次后,他们也懒的叫上我,后来趁我有一次出差时,部里召开部务会,把我调到一个“清水衙门”,理由是我不太合群儿。

    前两天遇见一高中密友,只见她把紧身的短 T恤穿得玲珑透彻,哪像我,肥肥的牛仔裤外加罩得严严实实的套头衫,似乎像逃难一样。当我把“不合群儿”的冤事说给她听后,她很为我义愤填膺:“你真是比窦娥还冤!算了算了,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看来我得告诉你一个既享受美食,又不长胖的秘密!”“天底下还有这种事!”噢!美眉做了一个恶心的姿势,然后笑着告诉我:“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秘密,那就是将吃的东西再吐出来!”

    我的生日到了,好友们给我庆祝。那天节目很多,唱歌、跳舞、做游戏,然后就是吃,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我自然挡不住诱惑。吃到一半儿,我到卫生间补妆,当我望着镜子里那张胖胖的脸,隐隐的双下巴,后悔又吃了这么多东西。我把心一横,将自己的手指头伸向了喉头———终于弄出来。这时正好莉莉进来了,忙问我:“也没看见你滥交呀,这是谁干的好事,我找他去……”她当我怀孕了,我真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

    渐渐我为伊消得人憔悴,干什么都是有气无力没精打采的。一次新单位搬家,大伙儿为表现积极进取精神专挑重家伙,我呢,身子骨不是自己的了,何况搬东西?我只是象征性地拿几本书,结果我一下子从吃东西挑三拣四升格到干工作拈轻怕重。

    晚上,躺在床上,正好看到张爱玲的一段文字:有美的身体,以身体悦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悦人。我回望着镜中的自己,轻轻地问,你用什么悦人?然后,全然不顾地把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先做人再悦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