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821
长寿全靠“四字诀” ——记104岁的老寿星杨安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7
长寿全靠“四字诀” ——记104岁的老寿星杨安秀

     四川省遂宁市西眉区三星镇有一位老寿星名叫杨安秀。杨安秀老人出生于1900年8月,如今已104岁。

    杨安秀老人一生共生育了四儿一女,现在,这个拥有102口人的大家族已是五世同堂。晚辈中,年龄最长的是她的长子卢至高,已经89岁了,最小的是曾孙卢清,今年8岁。杨安秀老瞬唤鲆皇掷洞罅?个儿女,而且还先后带大了十多个孙儿、孙女。杨安秀老人的丈夫1987年去世,现在,杨安秀老人与小儿子一起生活。

    谈到养生经验,杨安秀老人的孙子说:“我奶奶的长寿秘诀就是‘勤、少、不、多’四个字。勤,就是勤劳作;少,就是少吃肉;不,就是不生气;多,就是多吃蔬菜。”

    杨安秀老人性格爽朗,村子里的人都喜欢和她“摆龙门阵”(聊天)。笔者与老人交谈中发现,老人思维清晰,耳聪目明,十分健谈,而且手脚都很灵活,拄着拐杖行走自如。

    文/姚洪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