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833
唤醒你的成功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7
     笔者研究过大量的成功企业家和一些行业拔尖人才的成才经历,得出了一个结论:一个人要想开创一番事业,为自己和社会创造财富,必须首先唤醒自己的“成功欲”。

    生活经历是唤醒成功欲的最好老师,为了实现人生价值,人们必须去接受生活的挑战,面对生存的艰辛,强者总是想方设法改变现状,追求成功的欲念偈?br>他迸发出无穷动力,去实现一飞冲天的梦想。

    现任美国朗讯科技公司杰尔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周贞宏是在父亲的铁勺下唤醒成功欲的。周贞宏小的时候随父亲移民美国,为了谋生,他父亲开了一家餐馆,14岁的周贞宏在店里帮忙。有一天,因为端错了盘子,忙得团团转的父亲气得举起手里的勺子朝他的头上敲去。周贞宏痛得要命,但还得含着泪花,将菜送到客人的桌上。从此,周贞宏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走技术致富的路子,永生永世都不进餐馆这种薄利行业。后来,周贞宏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纽约理工大学,大学一年级时通过自荐,进入IBM实验室实习,毕业后,被推荐到贝尔实验室工作。
, 百拇医药
    也许你的家庭与周贞宏不一样,不要紧,你只要多与身边的成功人士接触,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唤醒成功欲望。改革开放以后,鼓励成才、鼓励致富成为时代的主旋律,看看身边的人是如何勤劳致富的,你也会受到影响和启发。你也可以从书本、电影或电视中了解企业家和其他各行业精英人物的传奇故事,这些人的故事往往会使你心潮澎湃,激发起进取的欲望。此外,你还可以上一些成功学之类的培训课,这些培训课一般都是通过对成功案例的分析,唤醒人的成功欲,教那些想成功者该从何处入手。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看别人的成功很容易,但要转变为自己的成功,却需要脚踏实地,从零开始。笔者采访过一位网络公司总裁,因为家里穷,他高中没毕业就不得不弃学打工。打工期间,他买了一台别人淘汰的286电脑,订阅了一些电脑方面的报刊,开始自学电脑知识,后来,他学会了组装电脑,并学会了编写游戏程序。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某家电脑报上刊登的电脑游戏比赛启事,便把约罕嘈吹募父鲇蜗芳娜ゲ稳幌氲骄谷换竦昧艘桓鋈冉保?br>品是一台在当时较为先进的电脑。领奖时,他接触到了国内同行业的几位“大腕”,大开眼界。
, 百拇医药
    从此,他辞职专攻游戏软件的编写,为国内多家游戏机生产商提供软件,获得了不菲的收入。但是这些收入与开发商的利润相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于是,他开始考虑要成立自己的企业,并四处寻找合作伙伴。2000年,他的一个新软件被投资公司看中,对方给他1000万元让他成立了现在的这家网络公司,如今这家公司的年产值已超过2亿元。

    成功无止境,成功的欲望也是不断增强的。但愿大家都能唤醒自己的成功欲,并通过努力使理想得以实现,然后,站在成功的台阶上树立更远大的目标,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

    文/廖仲毛

    ■征稿启事

    职场如战场,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而且人人渴望成功的现代社会,如何让自己在事业上稳步发展,如何让自己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恐怕是不少人都在苦苦思考的问题。

, http://www.100md.com     为了帮助大家在职场中获得成功,避免失败,我们特设立《职场攻略》栏目,欢迎各位读者、作者朋友踊跃投稿。

    本栏目以职场中的各种问题为方向,比如: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如何处理同事关系,如何处理个人与单位的关系,如何对待劳资矛盾,如何适应单位要求……等等。总之,人在职场上一切需要注意的问题、需要掌握的原则、需要学习的技巧,以及值得借鉴的经验、应该吸取的教训等等,都可以是您文章的内容。可以是叙述一件事情,可以是阐明一个道理,也可以是对某个问题或现象的讨论和分析;可以是亲身经历,也可以是所见所闻。

    本栏目文章特别强调真实性和启发性。

    稿件请寄: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南路甲2号中国医药报社健康周刊部《道德与社会》版收。

    邮编:100088

    电子信箱:

    hh2268@sohu.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