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8845
化解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7
     一件小事可能会打动一位顾客的心,使他一辈子心存感激。如果某个药店、某个营业员通过某件小事关照孩子,可能就会留住孩子父母的心。下面就是我遇到的一件事。

    某天我去一家药店购药,一位年轻的父亲带着一个小女孩儿也来买药,正在他挑选药品时,小女孩儿突然哭了起来,这位父亲一看,糟了,孩子已忍不住尿了出来。这位父亲愣在那里,又无助、又羞愧,看他的样子,如果有个地缝,他就能钻进去。这时,一位女营业员走了过来。

    “先生,交给我处理好了。您这边请。”

    说完,她抱起小女孩儿,向店内的卫生间走去。没过多久,小女孩儿高高兴兴地被营业员抱了出来。女营业员面带微笑地招呼道:“好了,没事了,孩子已经处理干净了,不过裤子有些湿,我给她用纸巾垫着,免得她不舒服。”

    说完,那位营业员走回原来的柜台,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这位年轻的父亲犹如“绝处逢生”,难掩心中的感激之情!

    看到这里,我在心中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平时,我们经常看到顾客带着孩子购买物品,一个营业员对待孩子的态度,往往会成为影响顾客是否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而像那位女营业员这样,在顾客急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事情虽小,但定能留住顾客的心。

    文/侯沧 戚秀萍, 百拇医药(侯沧;戚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