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访谈
编号:10629086
弯腰驼背不能走——强直性脊柱炎耽误不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63期
     说到强直性脊柱炎,也许你会很陌生。不过,你只要看过演艺界搞笑大腕赵本山表演的弯腰驼背的老头,就知道了这病的大半。

    据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李现林介绍,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累及脊柱的慢性全身性免疫病,以往因归到中枢型类风湿性关节炎中,所以不常听说。近年该病从类风湿中分离出来“独立门户”,知名度大增。有报道说,某知名歌星得了这病,以后还怎么活?还有报道说,有家兄弟几人都得了这病,一时搞得人心惶惶。

    强直性脊柱炎到底是什么病?如何发现?患病后怎样治疗保健?该病的预后如何?

    发现:先腰背痛,逐步发展为驼背、行走困难

    李现林教授说,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感染、遗传、免疫因素、环境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