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5677
在健康中曼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信息时报》
     “减肥纤体”是夏日最具吸引力的字眼,美容美体中心、减肥中心、SPA、医疗美容机构都呈现出熙来攘往的繁忙情景。不少女士都在观望着寻找适合自己的纤体方法,讲究营养搭配和高科技仪器的港式纤体、传统老道以手法为主的中式减肥、高科技仪器操作……每一样都充满着诱惑。

    但是,无论哪种招式都有各自吸引人的特色,无论哪种招式都要记住减肥纤体是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本期“夏日纤体”小专题就是要告诉那些想拥有曼妙身段的MM们,要科学、健康地减肥纤体,在健康快乐中塑造身段美。

    据一份调查显示,70%以上需要减肥纤体的人群尤其是女性,都会选择上美容院。一到夏天,各大美容院纷纷推出自己的减肥项目,有以产品为主,有以仪器为主,也有以手法为主……而据记者调查发现,如今的美容院减肥机构都加强了科学的理论基础、健康的食谱和适量的运动内容,让美容院的减肥纤体来得更科学健康。

    中医补气养生减肥一举多得
, http://www.100md.com
    今夏,美容院的减肥方法更侧重于健康与安全,比如伯莉美容美体中心所推出的中医补气养生减肥法,就是把美容院的美体手法与传统中医治疗结合的一个版本。据负责人汤菲介绍,中医补气减肥的原理为补气,人在减肥中因为要进行肠胃的排毒,以及饮食的调整会使人感到乏力,所以减肥的人都会出现气虚的现象,而这个减肥方法就是强调补气,并把中药以及中医的元素加入到整个减肥过程中,使减肥更健康有效。

    据了解,中医补气养生减肥法的产品和过程都非常特别,一是减肥过程使用的大小气袋,这已经申请专利的气袋由西洋参等21种名贵中药制成,有调整内分泌、平衡阴阳等功能,对于肾虚肥胖,特别是高血压、脂肪肝等有显著疗效;第二个特色是按摩手法,它所使用的是中医一绝“收胃揉肠”的腹部按摩手法,并通过推脂收小胃,从根本上解决了肥胖反弹的后患;三是把中药与精油巧妙结合,通过溶脂、点穴,刺激穴位,更好地燃烧和分解脂肪;四是把古代中医熏蒸火疗养生法与减肥结合,在促进减肥效果的同时起到养生的作用。中医补气养生减肥一般3天可减5~15斤,不用口服药物及营养餐,完全用中药以外调内,起到很好的清血、清脂作用。
, 百拇医药
    记者点评:整个减肥过程都与中医有很大的联系,特别是火疗的运用,火疗是集中医传统刮痧、拨罐为一体的综合理疗,是改善亚健康最好的保健和养生方法,因为火疗中药成分包括豹骨、鹿茸、天麻等40多种名贵补药,具有活血化瘀、逐水排毒等功效。

    流行指数:★★★★★

    健康指数:★★★★★

    效果指数:★★★★★

    自然仿生减肥让你开心瘦

    据了解,目前北京非常流行“仿生减肥法”,它是根据仿生学原理,利用冬眠动物独特的脂肪分解机理,实现人体健康瘦身的目的。它以林蛙和乌龟为仿生研究的对象,经过多年的科学研究,破译林蛙和乌龟在冬眠期间通过消耗越冬前自身积存的脂肪来延续生命,调理和改善

    生理的各种机能密码,可以说冬眠动物的脂肪转化原理是这一减肥方法的理论基础。据介绍,根据此法减肥,可以使肥胖者在3天内减轻体重3公斤以上,一周迅速减腰腹多余脂肪,一个周期可以使全身均匀变瘦。
, 百拇医药
    记者点评:通过改变生理机理的密码来达到减肥目的,是超越了传统减肥方法的一种新型减肥法,值得去尝试一番。

    流行指数:★★★

    健康指数:★★★★

    效果:★★★★

    高科技仪器在享受中秀身

    用仪器减肥直接、针对性强,很适合雕塑体形,对于主动运动很难减去的橙皮脂肪都可以做到。仪器减肥去除脂肪的同时,还可以排除体内毒素和水分,紧实肌肉,也不会因快速减磅,使皮肤产生皱褶及使胸部缩小。于是,利用高科技的仪器减肥瘦身也是不少美容院纤体方法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提倡港式纤体的美容院里。

    据了解,目前广州流行的减肥美体仪包括红外线太空舱、捏脂机等,在做仪器瘦身时还要配合泡泡浴、裹缚和纤体产品等等,先是泡泡浴和蒸桑拿,接着进行裹缚———“木乃伊”式的全身包裹以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然后进入太空舱焗15~20分钟,不久,皮肤的每一个小毛孔向外排水排汗,在这发汗如洗的过程中,体里毒素大量排出,微循环通畅且脂肪迅速燃烧,再用捏脂等各种减肥仪器对不同部位进行被动运动,最后用活细胞产品涂抹全身,以收紧肌肤。
, 百拇医药
    记者点评:把高科技仪器与产品、手法相结合是目前广州最流行的减肥纤体方法,并以港式纤体为主要代表,这一方法能尽人手之不能,有效地针对某些部位达到修形的效果。同时,提倡这一方法的美容院大都具有一定的实力,所以在环境、服务上也是星级标准,让纤体减肥更具享受性。

    流行指数:★★★★★

    健康指数:★★★★

    效果:★★★★

    改良的“三合一”

    “三合一”纤体瘦身是能量经络减肥、精油减肥和远红外减肥的三合一。能量经络减肥,是利用中国传统的中医经络学原理,利用旋磁能量的穿透力,疏通经络,激活脂肪分解的酶系统,从而达到深度化解全身脂肪的一种健康减肥法。精油减肥,则是利用精油的减肥效果,用点穴精油和紧致精油,不但有精油的减肥效果,还能够使减肥后可能出现的肌肉松弛真正做到紧致。远红外减肥,是用远红外线纤体瘦身内衣,不但利用了远红外线燃烧脂肪的减肥功效,还利用调整型塑身内衣的功效,稳定和保持减肥后的身材。据美体师介绍,该减肥方法是十次一个疗程,可减6~20斤。

    记者点评:这一方法是美容院综合减肥法的又一版本,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这一方法在各个步骤都有了新的改良和进步,比如能量经络减肥区别于点穴经络减肥和针灸经络减肥,是利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旋磁能量,能够更有效地作用于人体穴位,并迅速地疏通经络。

    流行指数:★★★

    健康指数:★★★

    效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