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01594
36种性保健品因违法宣传被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27
     本报讯 近日,国家卫生部发出通知,要求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对“快举胶囊”等36种性保健品生产企业立即进行监督检查,对其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的情况要依法查处。

    据悉,这些涉嫌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的产品包装上标明的批准文号主要为卫食准字、特卫食字、卫食健字、食试字、卫消准字等。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开展对健康相关产品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产品的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伪造、冒用卫生部门批文或批号的产品,要立即取缔;食品、化妆品、消毒产品等健康相关产品违法宣传为性用品,以及明示或暗示改善性功能的,一律予以取缔;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各地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卫生许可过程中存在的审批不严、越权审批、违法审批等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杨六香), http://www.100md.com